赤橙黄安布

追随你们,成为我们

回望|觉醒年代|原创【第一百零一章】

  第二天清晨,陈乔年睁眼时便发现陈延年已经起床,扒在窗沿,探出脑袋看着外面。陈乔年看了看时间,五点三十五,他晃了晃脑袋,一下子坐起,问道:“哥,看什么呢?仔细掉下去。” 

  陈延年没有回头,只将胳膊往身后伸了伸,说:“你来看。”“看什么?” 陈乔年一边掀开被子下床一边挤到陈延年身边,顺着他的目光朝下看去。

  陈乔年看见好几个人围在楼下的两座路灯边,其中两个人拿着一块似乎写着字的红色横幅,待其他人将梯子放稳扶好后,他们俩人一左一右,将横幅挂在了路灯上。横幅展开的一瞬间,陈乔年看清了上面的字。

 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!

  横幅挂好后,大家都很开心,都说着继续挂下一个去,于是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又走到了对面的楼栋去挂横幅,气氛喜庆地像是过年一般。陈延年看着楼下的人们,问陈乔年:“要不要下去看看?”

  “好,等我五分钟,刷个牙洗个脸,马上好!” 陈乔年立刻冲进厕所,五分钟后又冲进房间,囫囵换了件短袖,和陈延年下了楼。

  “早上好呀!” 陈乔年一下楼便和人们打了个招呼,大家也纷纷笑着和陈乔年说着早上好。

  “你们这是自己做的横幅吗?” 陈乔年走上前去问道,一旁站着的大爷说道:“对呀,我们兄弟姐妹四个都住这个小区,今天七一,我们和邻居们一起挂横幅。”

  “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,我们兄弟姐妹四个作为老党员,当然应该自己纪念纪念,也让大家时时刻刻记着咱们的党。” 大爷身后的大妈也说道。

  陈延年和陈乔年跟大爷大妈聊了一会儿,又在小区里四处转了转,回到家时李大钊、赵世炎和邓中夏已经起床,梁方齐和老太太也来到了李大钊家,一起东一句西一句地说着话。

  “回来啦!” 邓中夏见陈延年和陈乔年回来了,便起身去了厨房准备做饭,陈延年和陈乔年与老太太和梁方齐打了个招呼,又问李大钊:“大钊先生,老头子呢?”

  “在房间里收拾打扮呢,说今天要穿隆重一点。”李大钊笑道,陈乔年也笑道:“我倒要看看他能打扮得多隆重,整得跟他要发言似的。”

  “怎么?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不应该打扮隆重一点吗?” 陈仲甫听见了儿子的吐槽,他打开房门,大声说道。李大钊和陈乔年回头一看,陈仲甫穿着白衬衫,外面套了件新的皮夹克,裤子则是一条肥肥大大的休闲西裤,因为在家,所以没有穿皮鞋,只能踩着拖鞋。

  陈乔年忍不住笑起来,他对着厨房喊道:“仲澥你快来看看。” 穿着围裙的邓中夏闻声拿着锅铲走出来,看到陈仲甫的穿搭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 “仲甫兄,咱们最会穿衣服的两位同志都笑你了,看来你这穿搭实在是需要改一改咯。” 李大钊笑得眼镜都直往下滑。陈仲甫低头看了看,说:“守常你还笑我,要不是你给我买裤子的时候买大了两个码,我至于把休闲西裤穿出嘻哈风格吗?”

  “对对,这事儿确实赖我,我明日便陪你去新买一条,还请仲甫兄莫生气。” 李大钊虽然嘴上这么说,可脸上的笑意却一分未少。

  “好啦好啦,老头子我带你去重新搭配,一会儿仲澥就做好早饭了,我们也可以准备准备看直播了。” 

  陈乔年推着陈仲甫走进房间,不一会儿,陈仲甫穿了一件黑色Polo衫和深蓝色卷边牛仔裤出来,虽没有多时尚,但却简洁大方。

  几分钟后,邓中夏做好了早饭,众人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个早饭,打开电视,等着庆祝大会的开始。

  “今天的天安门广场,被装点成一艘起航的巍巍巨轮,绽放的鲜花点缀出碧波万里,七万多各界代表在这里隆重庆祝党的盛典,人民的节日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4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